本專欄是桌上遊戲「Handmaid Garden 私立女僕學園」的FAQ,
主要目的為提供玩家於遊戲中可能碰到的各種問題進行判定與解答。
在閱讀本專欄之前,
我們強烈建議玩家們先行閱讀遊戲手冊(入學導覽手冊)中的相關敘述,
以避免產生無法理解的情形。

本專欄將不定期更新內容,
並長期開放問題諮詢。
如果您對遊戲中有任何疑問,
敝社都歡迎您提出與我們聯繫,
我們會盡快回覆您並記載於頁面之中。

 

女僕角色卡相關:

 問:「天川朔夜」與「蜜若兒」的能力與結局相當類似,但卻有難易度之分,這樣角色是否不平衡?

 答:乍看之下雖然朔夜的結局難度較高,但朔夜發動能力後並不會使學分增加,因此可以將目標放在「進階課程」上
   快速累積結局所需要的手牌數,且因為手牌上限較高,在修課上亦會較蜜若兒具有優勢。
   (2-27 2012)

TOP

 問:「緋村鞠亞」若要達成結局,不就只需要不斷對別人放道具再阻擋就好了?

 答:是的。但是這會耗費相當的手牌,且自己所使用的道具卡亦不會湊效。相對於此,「姚凰華」會比較適合這種玩
   法。
   (2-27 2012)

TOP

課程卡相關:

 問:打掃入門課程的滿分條件為打掃8以上,所以即使打掃9也不會被當囉?

 答:關於這部分請將滿分條件理解為「打掃8」即可,換句話說只有打掃素質剛好8的場合才視同滿分。
   如果打掃素質到達9以上,則判定為已超過滿分條件的8,因此以被當計算。
   如果不是入門課程的話,即使超過條件甚多也不會被當,並一律以滿分計算。
   詳情請參照遊戲手冊第17頁。
   (2-28 2012)

TOP

 問:服務入門課程、基礎通識講座這兩門課程在什麼情況下才能滿分?在什麼情況下視為超過滿分?

 答:服務入門課程的滿分條件為單項素質10,因此當你三項素質中有一項剛好為10,另兩項未滿10時即視為滿分;
   若三項素質中有一項超過10則視為超過滿分而被當。(即使另外兩項素質在及格範圍內或剛好為10都算)
   基礎通識講座的滿分條件為全素質5,因此當你三項素質都剛好為5時才視為滿分。若三項素質皆符合5以上的條
   件,且其中一項素質超過5則視為超過滿分而被當。但若有任意一項素質未滿5的場合,即使其他素質再高,都視
   為未達成滿分條件,因此亦不會觸發超過滿分條件而被當的狀況。
   詳情請參照遊戲手冊第17頁。
   (2-28 2012)

TOP

裝備卡相關:

TOP

教授卡相關:

 問:教授卡在使用時有規定只能對選課的課程使用,還是可以隨便對任意課程使用?

 答:教授卡可以對校園內的任意課程使用,但唯獨不能對「不受教授卡影響」的課程施展。
   不過因為結束階段時會清除所有使用過的教授卡,因此若教授卡不對授業中的課程使用就不會對成績造成影響。
   如果「額外授課」這枚卡片對未授課的課程使用的話,則新抽起的課程卡條件、效果會與該課程卡相疊加,而非
   與目前授課中的課程相疊加。換句話說,若選修為「不受教授卡影響」的課程,則所有教授卡在本回合均不具有
   任何意義可言。
   若因為「額外授課」的效果而使得本回合有多門課程同時授業時,則其他玩家後續發動得教授卡亦可對剛被抽起
   來的課程使用。
   (2-27 2012)

TOP

 問:教授卡的效果是互相疊加的嗎?

 答:是的。當課程被賦予數枚教授卡時,所有教授卡的效果都會互相疊加。
   (2-27 2012)

TOP

 

 問:若我對A教授使用出差,接著被其他人以「額外授課」攻擊而出現B教授且我無法修過時,是否可將「出差」效果
   調整到B教授,然後使用道具通過A教授的課程?

 

 答:不可以。雖然結算是在結束階段時進行,但是你宣告對A教授使用出差這個事實卻是不可改變的。
   (2-28 2012)

 

TOP

事件卡相關:

TOP

道具卡相關:

 問:「媚藥」的效果為發動的回合全素質+10,所以回合結束後就沒有+10了嗎?
   又「媚藥」的效果為全能力-4,所以發動的回合是全素質+6還是+10?

 答:媚藥只有剛發動的回合有全素質+10的效果,但全素質-4的效果卻是永遠常駐存在的,因此當回合合計效果僅有
   全素質+6,且回合結束後便恢復成全素質-4。
   詳情請參照遊戲手冊第20頁。
   (2-28 2012)

TOP

結局卡相關:

TOP

遊戲系統相關:

 問:玩家的手牌是否算在宿舍的範圍內?

 答:不算。宿舍的範圍只包括牌桌上的區域。
   (2-27 2012)

TOP

 問:遊戲結束的條件僅有女僕的專屬結局以及結局卡結局兩種而已嗎?那麼取得學分的目的又是為何呢?

 答:我們感到非常抱歉,因為編輯上的疏忽而導致漏掉最重要的通常結局條件。
   結束遊戲並獲勝的條件有以下4種,只需達成其中一種即可宣告勝利:

    (1)達成女僕專屬結局的條件。
    (2)達成適用中的結局卡上所記載的達成條件。
    (3)達成15學分的畢業門檻(通常結局)。
    (4)達成特定可直接視為獲勝的課程條件(如:「專業:隱藏課程」)。
   (2-27 2012)

TO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elweiss 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